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最高法:五年审结环境民事案件48.7万件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1.1万件

http://www.cyol.com  2018-03-09 15:49

来源:中青在线 王亦君 胡春艳

    3月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  胡春艳)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今天在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表示,出台为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等意见,制定环境公益诉讼等司法解释,审结环境民事案件48.7万件,坚决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依法审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1.1万件,检察机关提起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1383件、社会组织提起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252件。

    江苏、浙江、贵州等法院探索实施环境修复司法举措,促进生态保护。宁夏法院审结腾格里沙漠环境污染公益诉讼系列案,督促8家企业投入5.69亿元修复受损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