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韩德云代表:全国人大代表中来自律师界代表数量增多

http://www.cyol.com  2018-03-09 15:30

来源:中青在线 王鑫昕 叶雨婷 李师荀

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合伙人韩德云在“代表通道”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青/摄

  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合伙人韩德云在“代表通道”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青/摄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 叶雨婷 李师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下午邀请十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代表通道”集中接受采访。接受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德云认为,从全国人大代表中律师代表数量的变化可以看出,律师代表参政议政的表现得到了肯定。

    作为连续4届的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注意到了全国人大代表中来自律师界代表数量的变化。本届全国人大代表中,有22名律师。他记得,他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的时候是十届全国人大,那时候只有8名来自律师界的代表。

    “连续4届当选人大代表,我经历了这种变化,感到特别高兴。”韩德云说。

    他同时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样适用于律师行业的发展。律师的地域分布和基层老百姓的需求不一致。全国法院受理的案件一年比一年多,很多法院人少案多。去年全国的案件中,有律师参与的不到四分之一。

    他说,律师已经成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主力军,希望在政府推动下,能通过多种方式,让更多的律师成为广大老百姓的律师。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