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会议秘书处:认真研究代表们的每条修宪意见建议

http://www.cyol.com  2018-03-09 12:09

来源:中青在线 王鑫昕 王亦君 刘世昕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 王亦君 刘世昕)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审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到,代表们关于修宪草案提出的意见,大会秘书处都作了认真研究。

    报告说,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有些代表还提出了一些其他意见建议。对每一条意见建议,大会秘书处都作了认真研究。

    这次宪法修改,党中央确定的原则是对宪法作部分修改、不作大改,非改不可的进行必要的、适当的修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这次宪法修改工作开始后,有的地方、部门和专家也提出过,已经过反复研究、论证。有的内容,已在党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文件、中央全会文件、党中央和国务院文件、有关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和全面阐述,这次就不再在宪法中表述了;有的可以通过宪法解释等有关文件予以明确和澄清,有的需要在有关法律中加以规定,目前以不对宪法有关规定再作修改为宜。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