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人代会主席团:代表一致认为修宪草案成熟建议通过

http://www.cyol.com  2018-03-09 11:03

来源:中青在线 刘世昕 王鑫昕 王亦君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 王鑫昕 王亦君)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修改稿》。《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到,代表们一致认为修正案草案已经成熟,建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

    报告中说,代表们一致赞同党中央确定的这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原则和修正案草案的各项内容。一致认为修正案草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确认了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一致赞成把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一致赞成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进宪法第一章《总纲》第一条;一致赞成对国家主席任职任期作出新的规定;一致赞成关于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一致赞成对宪法序言和条文部分作出的其他修改。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