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发布时间:2018-03-08 18:47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刘淼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记者刘淼)“就是困难再大,我们也要努力克服,我这个支书一定让大家从大山里面搬出去!”3月3日,话剧《闽宁镇移民之歌》揭开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大幕。

  此次展演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教委共同承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此次参演作品是201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的10台重点扶持剧目和4台2017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作品,包括京剧《党的女儿》、评剧《安娥》、婺剧《宫锦袍》、闽剧《双蝶扇》、昆曲《邯郸记》、话剧《共同家园》、儿童剧《时间森林》、音乐剧《火花》、舞蹈诗《黎族家园》、芭蕾舞剧《鹤魂》、交响乐《哈尼交响》音乐会等。这些作品涵盖众多艺术门类,汇聚了一大批艺术名家和优秀青年演员,展示了近年来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具有示范性和代表性。

  开幕作品《闽宁镇移民之歌》讲述了宁夏生态移民搬迁过程中移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歌颂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有较强的现实意义。该剧地域特色浓厚、表演淳朴敦厚、语言有亲近感、接地气,对地方基层干部的人物塑造真实可信,时代感强。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