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九寨沟部分景点3月8日恢复开放

杨克宁代表:精准发力重现美丽新九寨

http://www.cyol.com  2018-03-08 15:00

来源:中青在线 李师荀

    中青在线北京3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师荀)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阿坝州州长杨克宁在四川代表团开放日上表示,从3月8日起,九寨沟景区按照限区域、限流量、限时段、限方式的原则,对外开放部分景点,确保3年时间内,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的任务。

    2017年8月8日晚,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九寨沟多处景点遭到损坏。杨克宁介绍,“震后的九寨沟依旧美丽。除了诺日朗瀑布、火花海这两个景观受损比较严重以外,其他景观基本没受到破坏”。

    杨克宁说,“我们坚持科学重建、绿色重建、人文重建、阳光重建的原则,确保3年时间内,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的任务。努力把灾区建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推进民族地区绿色发展脱贫奔康的典范。”

    杨克宁介绍,未来将精准发力重建九寨沟,划定时间表,列出路线图,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地质灾害防治、景区恢复提升和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着力探索世界自然遗产抢救修复、恢复保护、发展提升的新模式,“2018年,所有的建设项目全面开工,计划投资38.46亿元”。

    另外,杨克宁表示,为系统修复受损生态,打造生态文明新样本,未来将统筹推进总投资8.4亿元的19个生态修复项目,抓好诺日朗瀑布、火花海的遗产点保育,加强湿地或濒危动物栖息地的修复;针对灾区群众创收能力有限等问题,结合地区、地方环境特色,规划总投资1.5亿元实施生态保护公益性岗位、生态农业特色虫养殖业等项目;针对长期影响灾区交通通达性、景区可进入性公共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规划总投资55.8亿元,实施122个相关项目等。

    “我们有决心,有信心,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九寨沟地震灾区重建的任务,早日向世人全方位展现美丽新九寨独特、绚丽的风采。”杨克宁说。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