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财政部

子女教育和大病医疗费用有望在征收个税时扣除

http://www.cyol.com  2018-03-07 10:29

来源:中青在线 王林 朱彩云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实习生 朱彩云)财政部部长肖捷今天表示,2018年,我国将改革个人所得税制度,包括提高费用扣除标准,也就是“起征点”,增加专项附加扣除。

    3月7日上午8时5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副部长史耀斌、胡静林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记者会开始前,肖捷挥手致意。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婷舒/摄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进一步解释称,个税起征点改革中,增加了专项扣除,而且首先选择的重点是子女教育和大病医疗等老百姓最关切的费用。他表示,这一内涵是前所未有的。

    “当然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来最后具体确定规模和项目。”史耀斌说。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