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调查:家庭收入越少 女性肥胖风险越高

发布时间:2018-03-06 08: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余鹏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余鹏飞】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公众卫生学教授三浦克之等人组成的科研团队5日宣布,通过分析日本全国约2900人的数据得知,家庭收入越少的女性肥胖风险越高。

  据日本共同社3月6日报道,该研究项目依靠厚生劳动省提供的补助经费实施,其成果刊登在日本流行病学会杂志上,该团队希望有助于采取措施缩小健康差距。

  研究以参加厚劳省2010年国民生活基础调查及国民健康与营养调查的全国约2900名20岁以上男女为对象,利用统计学方法分析了其就业情况、受教育程度、家庭支出等社会性要因与其体型、饮食倾向等生活习惯及健康的相关性。

  结果显示,未满65岁的女性中,家庭年收入为200万至6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至36万元)的人肥胖风险约为家庭年收入600万日元以上女性的1.7倍,家庭年收入低于200万日元的人肥胖风险则为家庭年收入600万日元以上女性的2.1倍左右。受教育时间为9年(中小学)以下的女性肥胖风险是受教育10年以上女性的约1.7倍。

  此外关于摄取的能量中碳水化合物所占比例,家庭年收入600万日元以上的男性摄取的碳水化合物占比为58.6%,而家庭年收入低于200万日元的男性摄取的碳水化合物占比为61.1%;女性中该比例分别为56.8%及59.7%,调查显示年收入越低的人摄取的碳水化合物越多。

  研究团队推测称“想以廉价的东西填饱肚子就会偏向于碳水化合物”,认为年收入及受教育程度的差距对饮食倾向等产生影响,并会导致肥胖。

  三浦对上述研究结果表示:“希望这成为个人调整生活习惯、医疗机构注意患者健康管理的契机。”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