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政协小组讨论,委员用唱歌验证观点

http://www.cyol.com  2018-03-05 23:02

来源:中青在线 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在今天的共青团、青联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吴碧霞,说起方言与音乐之间的关系,现场唱歌来验证自己的观点。

    吴碧霞说,中国的语言有四声,不同地域的语言决定音乐的走向,所以音乐不遵循方言的规律,听众就能感觉不是自己的母语文化,音乐的审美有心理的。

    现在学习艺术的孩子越来越多,艺术考级到底有什么作用?吴碧霞回应,从培养专业艺术家的角度,说实话艺术考级没有太多用处,艺术不能进行具体的量化,这其实是艺术的魅力。可是,艺术殿堂不能只有演员没有观众,考级可以督促并不是死心塌地热爱艺术的人,给他们注入了艺术的细胞,让他们懂得艺术作品生产的过程。

【责任编辑:黄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