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张近东感言:高质量增长必须将“互联网+”落到实处

http://www.cyol.com  2018-03-05 17:11

来源:中青在线 李超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在今日下午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江苏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最大感受就是为这五年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倍感振奋,一系列数据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纷纷落到了实处。

    他说,报告也提醒我们“安不忘危,兴不忘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因此强调要实现“高质量增长”,并提出了诸如推进消费升级,发展壮大新动能,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加大精准脱贫力度等一系列的政策主张,并特别指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这不仅让我们企业有信心,更有了奋斗的方向。”

    张近东说,要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高质量增长”,就必须将“互联网+”落到实处,一方面要鼓励创新创业,特别是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创业,推动“双创”上新的台阶;另一方面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广泛将这些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结合,创造性地推出新业态、新模式。这不仅会创造更广阔的市场,更会使整个经济提高到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