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人大代表扎西江村: 继续关注珞巴文化保护传承

发布时间:2018-03-05 14:5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肖涛 蒋翠莲

  10年前,扎西江村作为入学新生来到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报到。

  10年后,扎西江村作为新任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北京参会。

  1989年出生的扎西江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珞巴族代表。

  2012年大学毕业后,扎西江村先在山南市琼结县司法局工作,因工作出色,后调任琼结县拉玉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2017年,扎西江村驻村,出身农村的他感言,驻村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不仅积累了非常多的基层工作经验,也使他学会了如何与群众打交道。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扎西江村直言压力大、责任大。扎西江村是林芝市米林县扎绕乡人。来京前,他专门回到米林,深入了解乡亲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又特意向同是珞巴族的上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扎西央金取经。

  扎西江村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西藏和平解放前,珞巴族人还过着刀耕火种、居无定所的原始生活。近些年,国家对人口较少民族的扶持力度非常大,珞巴族人住上了好房子、拥有了好收入、过上了好日子。珞巴文化也得到很好保护传承,珞巴族服饰和珞巴族始祖传说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珞巴民族乡开设了珞巴语言课。

  扎西江村说,珞巴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作为一名珞巴族全国人大代表,他将化压力为动力,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保护传承珞巴文化方面建言献策。(记者 肖涛 蒋翠莲)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