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快乐建立在动物的痛苦上?美国狗拉雪橇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03-05 13:34 来源:新华网 

  美国“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4日正式开赛,3日先期在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举行开赛仪式,数百条参赛犬在小雪中亮相。

  艾迪塔罗德狗拉雪橇比赛一年一度,迄今有46年历史,堪称阿拉斯加特色文化,是当地旅游资源之一,最近却遭动物保护组织抗议。

  开赛仪式上,热心观众欢呼,动物保护组织抗议。

  从4日开始,67名选手驱赶狗拉雪橇队,从安克雷奇以北129公里的小镇威洛出发,跑完1600多公里赛程,在距离北极圈150多公里的小镇诺姆结束比赛。

  按照美国“善待动物组织”的说法,150多条雪橇犬近年因为参加这项赛事而丧命。“善待动物组织”在开幕式上亮出5块仿制墓碑以示抗议,墓碑上是去年比赛中5条丧生雪橇犬的名字。

  比赛主办方称上述数据有误,但没有提供具体数据。

  狗拉雪橇比赛近期风波不断。由于阿拉斯加经济不景气,今年比赛奖金由往年75万美元(约合476万元人民币)降至50万美元(317万元人民币)。比赛主办方说,反对比赛的抗议造成至少一家主要赞助商撤销赞助。去年10月消息,去年比赛亚军获得者的4条雪橇犬使用违禁药品。今年开幕式开始前,一条参赛雪橇犬走失。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