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点赞!凯里:49岁女子徒手接住3岁坠楼女孩,女孩得救她却......

发布时间:2018-03-05 10:20 来源:当代先锋网 

  2月28日下午4点钟左右,在凯里棉纺厂一栋家属楼前,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个3岁的小女孩,一只脚迈出了自家5楼的窗户,住户们还没来得及拿棉絮去接,小女孩就直接就掉落下来。危急时刻,正在楼下的陈忠平接住了她。不过,49岁的她也因此而身负重伤,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女孩掉落的高度距离地面大概有15米左右,加上地面上没有任何可以缓冲的地方,当时如果没有人接住这个小孩,那么她现在的情况不敢想象。

  由于巨大的冲击力,陈忠平在接住小孩的时候导致自己的前胸壁受伤,加上向后仰摔倒的过程中,后枕部着地导致颅内严重损伤,送到医院时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了。黔东南州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滕召君:“陈忠平的病情是相当严重的,她颅内有严重的出血,我们把她送进了重症监护室,通过一天的积极治疗和抢救,病情稍有好转,现在意识也有所恢复。”

  据了解,陈忠平今年49岁,是凯里涤纶厂的下岗职工,居住在凯里棉纺厂24栋,现在是交通协管,在凯里金冠酒店附近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确保过斑马线的行人的安全。现在的她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对于她见义勇为的行为,陈忠平的女儿觉得母亲非常伟大。

  孩子从那么高的楼上掉下,其冲击力是非常巨大的,但是,陈忠平还是选择了伸出双臂,接住孩子。同时,还有其他的邻居也在场,他们同样也选择了去接孩子。这不顾自身安危,伸手救人、见义勇为的一幕,我相信很多人听到后,都会感动,都会为陈忠平和好心的邻居们翘起大拇指。孩子得救了,陈忠平倒下了,目前,凯里警方已到医院了解情况,并表示将此事通知凯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此,我们真心希望和相信好人有好报,祝愿陈忠平早日脱离生命危险,尽早康复!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