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关注地方债务风险

地方专项债券今年要增加5500亿元

http://www.cyol.com  2018-03-05 10:14

来源:中青在线 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建议,严禁各类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等行为,省级政府对本辖区债务负总责,省级以下各地方政府各负其责,今年安排地方专项债券1.3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5500亿元。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取得明显进展。

    《政府报告》指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要标本兼治,有效消除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活动。加强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和企业兼并重组。加强金融机构风险内控。强化金融监管统筹协调,健全对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等监督,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

    针对地方债务风险,《政府工作报告》严禁各类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等行为,要求各省级政府对本辖区债务负总责,省级以下地方政府各负其责,积极稳妥处置存量债务。健全规范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安排地方专项债券1.3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5500亿元,优先支持在建项目平稳建设,合理扩大专项债券使用范围。我国经济基本面好,政策工具多,完全能够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