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防控各类风险首次列入预期目标

http://www.cyol.com  2018-03-05 09:54

来源:中青在线 卢义杰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宏观杠杆率保持基本稳定,各类风险有序有效防控。”今年,这个表述首次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下一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中。

    供给侧改革是2015年提出的。当年11月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指出,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年1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研究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2017年10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写入了十九大报告。

    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一直被视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2017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今后3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