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将首次进行宪法宣誓

http://www.cyol.com  2018-03-04 11:30

来源:中青在线 叶雨婷 孙庆玲

    中青在线北京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见习记者 孙庆玲)今天上午11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张业遂表示,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将举行宪法宣誓。

    3月17、18、19日上午,大会将分别举行第五、第六、第七次全体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这几次全体会议后,将分别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这是宪法宣誓制度实行以来首次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举行的宪法宣誓活动,必将更好地体现宪法尊严,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

    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2月24日对宪法宣誓制度作出修订,对宪法宣誓誓词作了修改。新的誓词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相关视频: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将首次进行宪法宣誓

【责任编辑:邓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