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作业略显狂躁,与本人气质明显不符!” 大学老师金句评语走红

发布时间:2018-03-04 18: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来源:“共青团中央”(ID:gqtzy2014)

  “这样的作业给我来一打”

  “忍不住为你打call”

  “只要坚持努力,总有一天,你会活成你最想要的样子”

  “幸运是不存在的,努力才是硬道理”

  “作业略显狂躁,与本人气质明显不符!”

  ……

  这些金句是东北农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师董桂菊写给学生的作业评语,22年来,她写了几万本评语

  ▲东北农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师董桂菊

  董桂菊表示,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与学生年龄的差距也越来越远,要跟上现代网络的发展,要用他们懂的和喜欢接受的语言去交流,让学生对自己的点评感兴趣。

  这种交流方式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和欢迎。她的学生每次都会争相传阅作业本,看看董老师跟自己说了什么,也会在作业本上跟老师反馈他们的想法,形成良性互动。

  ▲董桂菊和他的学生们

  还有毕业十多年的学生参加同学聚会时带着作业本,说:“董老师,几次搬家都不舍得扔,你的评语我都留着呢!”

  其实像这样可爱又美丽的评语

  还有好多

  老师真是为我们操碎了心奇葩评语

  ▲喂喂!说好的加油呢?

  ▲那是不可能的!

  ▲深表同情!你是铁打的!你爸妈是打铁的!

  ▲这一段如此煽情,哪里抄来的?说!不招就收了你这个妖精!评语作诗

  网友热评

  你的老师是怎样的?

  咱们评论区见

  来源:“共青团中央”(ID:gqtzy2014)综合整理自“东北网教育圈”(ID:hljjyq)转自东北网、“光明网”(ID:gmw_001)、“星教师”(new_jiaoshi),微博@共青团中央、@头条新闻。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