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细思恐极!!女生被老人拦下要吃的,接下来发生的事让人直冒冷汗……

发布时间:2018-03-03 21:10 来源:新浪微博、樱宁说、小宝和山药 李萌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来源 | 新浪微博、樱宁说、小宝和山药编辑 | 李萌

    最近知乎网友@江五喵分享的个人经历震惊了一众网友,她曾遇到两个声称自己很饿的老人,然而两个老人却并非是好人,怀有恶意的老人遇上她的善良,差点让她陷入危险之中……

    怀有恶意的人从来都不少,前几天媒体报道了一则女孩助人却惨遭奸杀的新闻。女孩的善良原本该被人称赞,可谁会想到这善良竟成了坏人的助力……

    在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从来不是个例,团子君希望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帮助别人之前一定要确保自己的安全。

    @匿名网友

    四年前我大一,我学校在昆明的世博园附近。进学校要走一个接近200米的斜坡,斜坡下面是大马路,这条路还比较热闹。斜坡旁是一个村子,比较乱。

    那天我一个人买了零食上山回学校,遇到一男一女,三十多岁的模样。说自己是香港来的游客,刚刚在世博园附近玩玩,不知道这附近哪里有酒店。我记得斜坡下面的大马路上有一个大酒店,就说在哪儿有酒店。他们要我带他们去,我就带他们往大马路上走,走到一半,他们突然说自己肚子饿了,说不如请我吃个饭什么的。我们那条斜坡上都是餐馆,他们却往村子里面走。

    我当时就不愿意了,因为接下来还有课,吃饭太耽误时间了。我说算了我不去了。我还没走,那个女的就变脸了,抓着我胳膊不放,男的也推推搡搡,幸亏斜坡上人来人往,我执意要走,他们也不能耐我何,就放我走了。

    要是我当时走到那个村子里,后果不堪设想。

    @Yasmine-bian

    上大学时公交车上一个男人带着一个小男孩,我坐最后一排带耳机听歌,小男孩突然走到我眼前跟我说话,摘了耳机听到他叫我妈妈,问我为什么不跟爸爸坐在一起,那男的一个劲地冲我笑,跟那男孩说别打扰妈妈,下车一起走就好了。

    我提前在有警察岗亭的地方下车,看见警察就远远看着,后来我叫人接我回的家。

    可是我们不能因为有坏人就选择不帮助别人啊,那么大家出门在外该怎么保护自己呢?

    特殊情况如何处理

    首先要记住的是,成年男子一般不会找孕妇帮忙,健壮的成年人一般不会让老人帮忙,大人一般不会找孩子帮忙,寻求帮助是因为你比他强,所以他才找你帮忙。如果你本就是弱势,而强势的一方反而要你帮忙,那么一定要小心。

    假如你一个人走在路上,周围人很少,有孕妇摔倒,向你求助,让你带她回家。你可以建议她,找警察帮忙或拨打急救电话。

    假如你一个人走在小区里,有年轻的小姑娘向你求助,让你帮她去某个地方做一件事。无论她表现地如何惊慌失措,你都不要善心泛滥,或者产生好奇心。

    假如有男人、女人,甚至是孩子向你求助,并试图带你去另一个地方,比如他家,比如一栋楼,或者一片空场地。无论他描绘的情况如何紧急,你都不要被他的思路带跑,不经思考地跟他走。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停下自己的脚步,冷静思考。

    你应该做的是迅速离开,如果觉得对方确实是真的遇到了困难,可以和他一起去人多的地方,找其他比较强壮的人帮忙,或者帮他用手机报警。

    坏人为了骗你,会把情况描绘地万分紧急,也会装得楚楚可怜,以至于让你认为,你不帮他这点小小的忙,就太残忍了。也许在那么一瞬间,由于你从未经历过这种事,没有警惕心,便丧失了判断力。

    你善良的样子,确实很美。但请你一定记住:我们没有必要,因为善良丧失了警惕,让自己陷入恶人的魔掌。

    不过除了这些特殊情况,在平时的生活里,我们也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自我保护小贴士

    01.独自出游

    1.独自外出时,提前将目的地、时间、同行人员等告诉父母保持通讯畅通。

    2.选择较为正规的酒店提前在网上了解对酒店的评价。火车站、汽车站周边的宾馆尽量不要住。

    3.在酒店房间看好路线再出发,不要拿着地图在路口左顾右盼。

    4.走路时,眼睛看向对面街道,并随时回头看看是否有人尾随。一旦发现有人跟随,就走向马路另一侧摆脱。必要时,在马路两侧反复穿行。

    5.感到紧张、危险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立马向人多的地方,如商店、电影院等地方跑,千万别向小胡同、电话亭跑,很可能被罪犯堵住。

    02.乘网约车

    1.养成良好习惯,不搭陌生人的车不打黑的士。

    2.不论时间早晚,记下车牌号、出租车司机的姓名然后尽量在乘车途中打电话与他人保持联系,尽可能提及自己的位置。

    3.不要孤身坐在副驾驶位置,要坐司机后方位置。

    4.在车上不要自顾自地玩手机、听音乐甚至睡觉,可以打开手机导航,注意观察司机的行驶路线。

    03.乘电梯

    1.天黑回家坐电梯,选择靠按钮的门边,尽量不要背对陌生人,可以站在与开关按钮呈垂直方向的地方。

    2.留心与你同乘电梯的陌生人,比如神色诡异、有打量你的动作、迟迟不按楼层、站在你正后方等。这时,按下最近的楼层,下电梯,随时准备大声呼救。

    3.进电梯如果发现有可疑的人尾随,要么假装有朋友在外面,一边说“哎呀,你怎么还不来啊“一边假装不耐烦地走出电梯,要么等对方先按楼层。

    04.独自在家

    1.如果家门口有小报、广告,一定要及时拿掉,有小偷据此判断有没有人在家。

    2.回家的时候养成说“我回来啦”的习惯,避免别人知道你是一个人生活。

    3.网上购物收货地址最好填工作单位如果收快递时家中只有你,下楼收货;签收快递后将单据撕碎或涂黑再丢弃。

    4.家有电器或设施坏掉,一定找物业或官方维修人员不要找路边小店的人上门修理。约定上门时间后,也要尽量找可信赖的男性陪你,不要给维修人员造成你是独居的印象。

    5.遇突然断电、门外有小孩哭等,不要贸然开门。

    05.住酒店

    1.入住后锁好门,拉上防盗链。

    2.开酒店房门时注意观察周围是否有人。若有人在你开门就能进入的范围内站着,不要开门。犯罪分子可能会在你进门瞬间推你一把,然后关门。

    3.若在酒店遇到危险,首先要大声呼救。一定要针对个别人进行呼救不要单纯地喊救命!选定一个离你最近的、有能力帮你的人,高喊如“那个穿制服的人救救我!”呼喊要大声并且持续。

    4.如果周围没有人,不要喊“救命”,而是“着火了”。

    5.全身趴在地上反而是好的防守。

    06.夜跑

    1.选择明亮且熟悉的路线最好是有摄像头监控的区域。

    2.别每天跑同一路线。选择几条舒适的跑步路线,定期更换。

    3.逆着车流跑步。永远让路上的驾驶者看到你,你也能看到他们的动向。

    4.让自己变得醒目。颜色鲜艳、荧光材质的跑鞋、服装是必备的,甚至可以买带LED 或者可以发光的鞋夹、腕带夹在身上。

    5.尽量不带贵重物品,但手机和证件应随身携带,遇到紧急情况,能联系家人、确定身份。

    6.夜跑时最好不要戴耳机如果要戴可以戴一只耳朵,或将声音放小,从而可以听到车辆靠近的声音。

    7.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带上小伙伴或加入一个可信的跑步团体,将大大提高安全系数。

    07.危急情况,记住这些

    1.与男性施害者正面相对,用膝盖攻击其下体。

    2.施害者从后面勾住你的脖子,用力掐其大臂内侧。

    3.施害者掐住你的脖子,用力将其小拇指掰折。

    4.突然被施害者拦胸抱住,用力向上击打其下巴。

    5.关键时刻,朋友救不了你,警察或许可以。遇到危险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最后一个小贴士是,防狼喷雾比电棍好用。

    专业人士并不建议女士使用便携式电棍作为防身武器。一是网络上售卖的电棍质量无法保证,使用不当,很可能伤到自己。二是,女性的力量普遍比较小,一旦真的遇到歹徒,受伤的武器很容易会落到歹徒手中,到时候这根电棍不但救不了你,很可能成为歹徒制服你的工具。

    好用的防狼装备是能让别人发现你、救你,或者能帮助你逃跑的。比如防狼喷雾、强光手电等等。还有那种声音比较大的警铃,但警铃只适合在人多的时候用,如果当时的环境只有你自己和歹徒,警铃可能会激怒他。

    很多人就是利用别人的善良来做坏事,而他们主要针对的就是在校学生,尤其是独自一人的女孩子,所以女孩子们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情况不妙的时候,马上选择报警。

    团子君希望你们可以保持善心,但更重要是保护好自己。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