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已选派2.4万名优秀教师赴“三区”支教

持续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问题

http://www.cyol.com  2018-03-03 16:54

来源:中青在线 蒋肖斌 卢义杰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 卢义杰)今天,教育部介绍办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时表示,十二届政协以来,中国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统一中小学教师职工编制标准,扩大实施“特岗计划”选派2.4万名优秀教师赴“三区”支教。

    十二届政协期间,教育部承办3852件提案,全部按期完成。2017年,中央财政奖补资金达38.5亿元,实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政协提案关注的重点内容之一,对此,教育部加强顶层设计,制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规范教师职称评审,制订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中等和职业学校职称制度改革指导意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加强师范生的培养,制订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等群众关注的问题,推动各地出台实施方案和违规处理办法。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