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政协将增加监督性议题比重

http://www.cyol.com  2018-03-03 16:33

来源:中青在线 蒋肖斌 卢义杰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 卢义杰)“将加强政协民主的监督,坚持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把握好监督的方向和原则、节奏和力度,重点围绕中共十九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开展监督工作,增加监督性议题比重,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更好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独特作用。”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关于对今后工作的建议,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说。

    俞正声表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优化队伍结构,改进组织方式,深入基层、沉到一线,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把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建立在扎实调研基础上。做好提案、视察、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文史资料、新闻宣传、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等工作,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