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厉害了,我们的党! 厉害了,我们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03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于3月2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一个个令世界瞩目的中国超级工程和中国制造,一个个在快速发展的浪潮中激流勇进的中国人,从不同的侧面展示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回望辉煌成绩,人们由衷地感叹:“厉害了,我们的党!厉害了,我们的国!”

  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篇布局、多点发力,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全面开花、处处结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局面。同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敢于涉深水、闯险滩、啃硬骨,凭借以往无可比拟的力度、广度、深度,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坚持破立并举,在破中立、在立中破,推动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告诉我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领导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体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实践,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走自己的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着眼点放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上,以一往无前的宏大气魄、敢为人先的无畏勇气、卓越高超的治理智慧,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启示未来:没有党的领导,不可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会沦为空想。“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中国人民已经踏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必然还要爬坡过坎,经历风风雨雨,克服艰难险阻,要战胜这些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从根本上讲还是要靠党的领导、靠党把好“方向盘”。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必须贯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只有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改革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我们才能取得更伟大的成就、实现更深刻的变革,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经济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