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海南昌江:木棉花开游客来 黎族姑娘吃上旅游饭

发布时间:2018-03-03 13:08 来源:新华网 李金红

  新华社海口3月3日电 题:海南昌江:木棉花开游客来 黎族姑娘吃上旅游饭

  新华社记者李金红

  昌江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西部,每年2至3月木棉花盛开,春天到昌江看木棉花已成为海南岛西部旅游的热点之一。昌江县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月15日以来,昌江县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30.48万元,同比增长8.9%。

  游客增加,让家住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重合村的黎族姑娘符丽萍“沾光”。“在家门口赚钱,还帮助同乡的姐妹实现了就业。”符丽萍说,春节期间的生意异常火爆,她经营的农家乐雇了7位姐妹,游客吃饭都要排队。

  符丽萍告诉记者,十六岁时,因为家里穷,身为长女的她无奈辍学外出打工。从餐饮服务员、领班到大堂经理,符丽萍一路打拼,原本她想在城里安家,但看到家乡游客越来越多,她萌生了创业的念头。2016年,符丽萍回乡投资了30多万元开了一家名为“黎族之乡”的农家乐,当年就实现盈利。

  符丽萍的华丽转身是昌江调整产业结构的一个缩影。昌江矿业开采已有百年历史。长期以来,昌江工业占据GDP半壁江山。在相关政策支持下,昌江努力转型,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昌江以“旅游兴县”为出发点,坚持以发展旅游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主攻方向。

  据昌江县旅游局局长黄玉宁介绍,昌江正在向生态宜居的山海黎乡转变。近年来,昌江全面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连续四年开展“昌化江畔木棉红”旅游文化活动月,将县内霸王岭、棋子湾等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吸引了大量游客。

  黄玉宁说,昌江还结合自身特色资源延长旅游周期,保证老百姓从旅游业的发展中实实在在获益。“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的全域、全季旅游格局正在形成。

  得益于旅游业发展,符丽萍去年为母亲盖了房子,今年她有一个心愿,要给家人买车。“家乡变得越来越美,我们吃上了旅游饭,日子过得越来越敞亮了。”符丽萍说。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