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许捷:年轻人要敢于出头,敢于冒尖

发布时间:2018-03-03 12:49 来源:中青在线 KAB创业俱乐部

  闯先生联合创始人、洪泰资本洪晟基金新媒体总监许捷

  年轻人要敢于出头,敢于冒尖

  (2017年6月24日 微创业大讲堂南开大学站)

  自媒体产业或者文化媒体产业,是创业非常好的领域。

  如果大家关注直播行业的话,可能会知道一位非常有名的主播,2006年内蒙古高考理科状元、清华、北大的双料高材生石悦,她在斗鱼做直播,获得了广泛关注。对于她还有一些争议。但我觉得大学生应该将自己的才华变现,变成流量,变成我们可以持续的收益,这是创业一个很好的方向。不是每一个人都去开一家公司做一个最时髦、最先进的产业就叫创业。做主播、做自媒体也是一种自由职业,对于每个人来说,这样的行业,这样的工作完全可以去做。

  《连线》杂志前主编凯文·凯利曾经提出一个非常有名的观点,他说你有一千个粉丝就足够了。一千个粉丝理论,后来被证明有很多问题,但是他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这个时代,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粉丝团体。你只需要有一个很好的小的粉丝团体,喜欢你、认识你,这就能给你带来够吃一辈子的收益。

  想创业,第一步是树立自己的自媒体意识。为什么?如果在大学时做这样的活动,有三个优点:

  第一,试错成本低。所有的东西都是你一个人完成的,而且都是通过线上完成的,不需要有任何的固定资产和投入,你投入的只有时间和精力。

  第二,想象空间大。一个微信公众号,甚至一个个人微信号,都可以带来无穷无尽的想象和财富。你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发挥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喜欢的点。

  第三,足够个性化。每个人都不一样,如果想创业必须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有两种人:自媒体人和普通人,每一个人都是一个自媒体,他在社交网络上的一切言语、一切行为都可以成为他作为一个创业者去发声的渠道。如果想成为自媒体人,从现在开始,就可以做准备。我想引用南开老校友,已故南开活化石罗明锜的一句话。我在南开创业的时候,遇到过一些问题,我到西南村特地拜访了罗爷爷,罗爷爷当时给我一句话。他说,“南开人要敢于出头,敢于冒尖”,其实不仅是南开人,这是我们每一个当代大学生都应该去做的。我们不愿意做沉默的大多数,都愿意把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这样,我们就能够在创造很好社会价值的同时,获得自己想要的收益。(作者是闯先生联合创始人、洪泰资本洪晟基金新媒体总监)

 

  微讲堂

  为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此活动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相关高校团委及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主要包括: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百所高校微创业协办活动、微创业大讲堂活动、微创业俱乐部项目路演活动、项目成果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在2015-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中,活动主办方聘请84位微创业导师分别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23所知名高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他们中有创业教育领域专家,也有创投行业大咖和创业新锐代表,为更好地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KAB创业俱乐部(ID:KABClub)特推出“微讲堂”专题,希望能对创新创业路上的你有所帮助。

  本期制作:王艺霏

  来源: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