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青观察  ->> 正文

新华网评:进能选贤创伟业

http://www.cyol.com  2018-03-03 09:19

来源:新华网 年 巍

  “新时代共奋进”系列网评之六

  年 巍

  治国之要,惟在得才。那些用出类拔萃的聪明才智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谋福祉,具有浓厚家国情怀和强烈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的人,尤其值得重视和培养。

  选贤任能、群贤毕至,是国家兴旺发达的重要基础;得人者兴、失人者崩,是一条宝贵的历史经验。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将选人用人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仅是一种良好的执政理念与政治智慧,更是推动事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必然选择。

  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发展形势总的是好的,但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尤其是那些拥有世界眼光、游刃于时代前沿的创新型、领军型人才。

  改革进入深水区,每往前一步都不容易。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社会文明水平尚需提高……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困难与挑战,正是改革下一步需要发力之处。为此,我们也需要进一步重视探索人才规律、不断创新用人机制,构建一整套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制度体系。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涓滴努力都在向着大海涌流。对社会而言,奋斗是推动时代前进的动力;对个人而言,奋斗是实现自身成长的阶梯。通过建立可持续的制度保障,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以识才的慧眼发现人才,以爱才的诚意感召人才,以用才的胆识用好人才,以容才的雅量善待人才,以聚才的良方吸引人才,就能把各方面知识分子凝聚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踏着春的脚步,让我们再次出发,携手迈向充满希望的远方,共同实现新时代的伟大梦想。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