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国首相说愿与欧盟达成“最深最广”贸易协议

发布时间:2018-03-03 02: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桂涛

  新华社伦敦3月2日电(记者 桂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日表示,英国希望与欧盟达成一份“最深最广”的“脱欧”贸易协议,并强调该协议不能危及人们的工作机会。

  特雷莎·梅当日在伦敦金融城发表演讲说,英国希望与欧盟达成“比全球任何一个自由贸易协定都更深更广”的协议。

  她还提出英国在后续“脱欧”谈判中的五个指导原则,即协议必须代表“脱欧”公投结果、必须持久、必须保护人们的工作机会和安全、必须与英国成为现代开放国家的愿景一致、必须强化英国作为联合王国的团结统一。

  目前,英国与欧盟“脱欧”第一阶段谈判已结束,第二阶段议题聚焦“后脱欧时代”英欧贸易关系。欧盟是英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英欧贸易额大约占英国对外贸易总额的一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