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徐念沙:推动高质量发展 企业要做好三件事

http://www.cyol.com  2018-03-02 19:12

来源:中青在线 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3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在今天下午参加国资委举办的“对话新国企 奋进新时代”访谈时表示,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应该做好三件事。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高质量发展已成为人们聚焦的热词。

    对于高质量发展,徐念沙认为,企业应该做好三件事:提升管理质量、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

    在提升管理质量上,徐念沙指出,企业要有高质量的管理水平。在这方面,保利作为央企会注重和国外企业的管理水平对标,徐念沙从保利自身发展看,认为企业在管理上还需要不断提高,尤其是下属企业在管理水平上需要提升,“问题发生并不是企业总部,多数是在下属企业”。

    在提升产品质量上,徐念沙认为,企业需要不断考虑如何让产品质量达到国际水平,要从创新和设计上逐渐转型。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徐念沙表示,保利作为大型央企,但也是一家服务性企业,在面向众多形态和需求的客户提供服务。“任何一家企业都有产品,在产品的制造过程、销售过程和客户互动中一定会有服务,企业的服务业很重要。”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