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南京市旅游条例》实施:景区可对不文明游客“拒游”

发布时间:2018-03-02 14:03 来源:北京晨报网 

  《南京市旅游条例》3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明确建立了“旅游行业诚信档案”和“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制度。旅游不文明行为今后将记录在案,信息保存期限最高五年;对纳入不文明行为记录的旅游者,旅游景区、旅行社可以拒绝为其提供旅游服务。对于近年来时有发生的旅游爱好者擅自穿越、登山被困事件,《条例》也明确了旅游者在此类活动中的避险义务,并规定因旅游者违反避险义务发生救援费用的,旅游者应当支付由个人承担的费用。(澎湃新闻)

  【网友议论】

  桑丁其:动物园乱投食的一定要记下来。

  刘锦棂:啥叫不文明行为?是不是文明谁说了算?谁来判定?

  不爱絮絮叨叨:好多时候出台相关法规都是很好的,只是执行力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历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大盘点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进行了六次规模较大的政府机构改革。历次改革都有哪些变化?
  • 攻坚时刻:决胜全面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三大攻坚战冲锋号已吹响。戳这里,加入攻坚行动,朝着“第一个百年”目标冲刺吧!
  • 写入最高检报告的冤错案
    3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发布。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间检察院工作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重大进展。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