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核事故后福岛县159名儿童确诊患癌 8人术后复发

发布时间:2018-03-01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福岛县在核事故后以县内所有儿童约38万人为对象实施了甲状腺检查。迄今已诊断159人患癌,34人疑似患癌。其中被诊断为甲状腺癌并接受手术的84名福岛县内患者中,约一成的8人癌症复发,再次接受了手术。

  2月28日通过支援甲状腺癌患者的NPO法人“3·11甲状腺癌儿童基金”(位于东京)的调查获悉,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后被诊断为甲状腺癌并接受手术的84名福岛县内患者中约一成的8人癌症复发,再次接受了手术。

  8人在事故发生时为6至15岁。专家表示:“还不了解小儿甲状腺癌详情。需要继续检查。”

  福岛县在核事故后以县内所有儿童约38万人为对象实施了甲状腺检查。迄今已诊断159人患癌,34人疑似患癌,但并没有公开有关复发的数据。

  截至今年1月底,该基金基于诊疗明细与自行申报,向福岛县内外甲状腺癌发作的111名患者发放了疗养费。事故时在福岛县内的84人中有8人因癌症复发、转移再次接受了手术,与最初手术相隔1年至4年零4个月。

  日本甲状腺外科学会前理事长吉田明表示:“成年甲状腺癌患者中,10年内会有1成左右在淋巴结等复发,因此感觉这一数据有点大。”

  甲状腺分泌促进新陈代谢和发育的荷尔蒙,是位于咽喉的组织。据称放射性碘堆积致癌,1986年前苏联发生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数年后,周边小儿甲状腺癌患者增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