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电动车市场/排放门善后 大众2018年利润或缩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转战电动车市场/排放门善后 大众2018年利润或缩水

  据英国路透社2月25日报道,大众集团预测,投资数十亿美元,转战电动车市场以及新车型的推出,2018年的利润可能缩水。

  大众柴油汽车在美国测试作弊事件让其付出了近300亿美元的代价。而大众则计划将更多资金投资于电动车与自动驾驶汽车,今年也将发布一系列新车型。为此,大众今年的盈利有可能遭受打击。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集团,大众2018的销售收益率可能在6.5%和7.5%之间,收入可能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加5%。大众还宣布将为“排放门”追加6亿欧元的拨款。目前,大众总共已拨款258亿欧元来支付罚款、赔偿款、车辆改装款等。目前已支付200亿欧元。财务负责人弗兰克威特说道,巨大的挑战还在面前,我们必须继续努力。集团的转型不仅需要时间和精力,还需要大量资金。

  然而,大众的排放丑闻似乎对其销量未造成大规模冲击。据悉,2017年,扣除特殊项目大众营业利润为71亿欧元。2017年,营业利润几乎翻两倍,达138亿欧元。2017年,大众汽车销量达到了历史性的1070万辆。今年1月,全球销量同比增长了10%,全球各主要市场需求都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