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澄清非收购戴姆勒订约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吉利汽车昨日午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并非吉利控股收购戴姆勒部分股权的订约方,且就该收购而言并无与吉利控股合作。公司不排除将来寻求与吉利控股及Daimler AG(戴姆勒股份公司)潜在合作机会的可能性。

  昨日,吉利汽车港股开盘大涨5.86%。截至收盘,吉利汽车报收25.45港元,涨6.49%。

  公告指出,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之董事会注意到最近公司股票价格上升和成交量增加。在就有关情况作出相关合理查询后,董事会确认其并不知悉该等价格及成交量变动之原因,或为避免虚假市场而必须公布的任何资料,或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须披露的任何内幕消息。

  公告称,董事会亦注意到最近一篇新闻报道文章指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了Daimler AG(戴姆勒股份公司)之一份权益。公告同时指出,“吉利控股为根据上市规则而言是本公司之关联人士。因此。倘吉利控股与本公司进行或建议进行任何实质合作将构成本公司之一项关联交易。公司将遵守相关上市规则之披露规定,并于必要时向公司股东寻求批准。”(任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