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议政录  ->> 正文

拥抱新时代 贯彻新思想 展现新气象 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

http://www.cyol.com  2018-02-26 15:4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调研清水河县蒙清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带动农民脱贫情况。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以其极富开创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部署永载党和国家发展史册。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我们将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呼和浩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狠抓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深入学习、深度把握、全面践行。抓好大学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红船精神”贯通起来,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时代背景、历史贡献、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真正在思想深处确立这一思想的指导地位。开展大宣传,按照“七进”要求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领导干部带头走基层、上讲台,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大落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转化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改革发展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本领,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破解发展难题中补齐短板、增强动力、厚植优势。思想认识要与新发展理念对标,将高质量发展贯彻到经济发展各方面、各环节,用新发展理念研判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注重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注重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处置,抓好政府债务防范化解,坚决摆脱定式思维、传统理念和固有经验束缚。思路举措要与新发展理念对表,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突出问题,以打造区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为目标,加快构建具有地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基础设施体系、区域联动发展体系、金融服务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持续深入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蓝天白云、碧水青山”工程、道路提升改造等重点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创造美好家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压实责任、加压奋进,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推进落实要与新发展理念对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8项重点工作”,结合实际一个方案一个方案有序推出,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扎实推进。工作状态要与新发展理念对照,加强学习实践,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大兴调研之风,找准短板弱项,解决实际问题,不贪图享受,不消极懈怠,不回避矛盾,拿出后发赶超、走在前列的劲头,奋力闯出一条科学发展新路子。

  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找“四风”问题新表现,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基层,深入调查研究,一线推动工作,特别要抓好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以及年终岁末的访贫问苦、治欠保支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切实以好的作风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重要嘱托,拥抱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李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