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节后上班第二天 人民网探访各地落实“双创双服”情况

发布时间:2018-02-26 10:5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谢昊、付兆飒、张晓博

  人民网石家庄2月24日电(陈汝健、李晓、陈思危 实习生谢昊、付兆飒、张晓博)22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对全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进行了安排部署。当下,“双创双服”已经成为河北各政府、社会乃至民间的一种共识,而“双创双服”最关键在“服”,惟有切实搞好公共服务,增强服务意识,才能更好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真正促进和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为更好地了解河北各地、各部门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升服务意识,节后第二天,本网前往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等地进行了实地探访。

  石家庄

  图为鹿泉区国税局工作人员正在为纳税人办理业务。李晓 摄

  【鹿泉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3日上午10点,本网来到鹿泉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大厅暖意融融,在各部门窗口和咨询台前,工作人员衣着整齐,热情地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在国税局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陈先生对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及服务很满意,“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对群众很和气。”据了解,节后,鹿泉区全体机关企事业单位迅速落实“双创双服”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各职能部门、窗口单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力争起好步、开好局。

  图为藁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耐心讲解办理流程。陈思危 摄

  【藁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3日下午13点30分,本网来到石家庄市藁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监督牌摆在显眼的位置,一楼大厅咨询服务台引导员在热情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各窗口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办理业务。二楼大厅的工作人员也均已到岗,在人才绿卡绿色通道办理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出台人才绿卡政策以来,受到了广大外来工作人员的关注,每天都有不少人前来咨询人才绿卡的服务对象和申领程序。”办理人才绿卡的张女士说:“工作人员讲解得很详细,服务很热情,我们办事儿顺心多了。”

  保定

  图为保定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一楼服务大厅。陈汝健 摄

  图为保定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一楼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陈汝健 摄

  【保定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23日下午15点50分,本网来到保定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走遍一楼所有窗口,未发现缺岗、离岗现象,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开展。在市场监管分局窗口,几位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得到了前来办理业务群众“点赞”。而质监分局和财务收账两个窗口工作人员却在上班时间出现浏览手机现象。

  图为保定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三楼社保中心。陈汝健 摄

  此外,在保定市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三楼的社保中心,各服务窗口已经“忙了起来”,排队办理业务的人员很多,但工作人员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的服务,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感受到新春的温暖。

  图为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陈汝健 摄

  【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3日下午16点08分,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繁忙,所有窗口工作人员均已到岗,大厅内坐满了等候办理业务的群众,虽然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但大厅内工作却井然有序。

  图为保定市高新区国税服务大厅。陈汝健 摄

  【保定市高新区国税服务大厅】23日下午16点30分,本网来到位于保定市高新区国税服务大厅,虽然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并不多,但每个接待窗口都有工作人员,到岗率100%。

  图为保定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陈汝健 摄

  图为保定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先锋岗。陈汝健 摄

  【保定市政务服务中心】23日下午临近17点,本网来到保定市政务服务中心,一进大厅就被值班保安提醒:“下班了,办理业务改天再来吧。”此刻,本网看到大厅内还有三个窗口有工作人员,其中交通运输局和商务中心窗口两名工作人员均在浏览手机。本网走近交通运输局窗口发现,该岗位为党员先锋岗,坐在工位上的男性工作人员正背对窗口玩手机游戏,本网向他询问下班时间,他回答“五点”后又扭头继续玩游戏。

  廊坊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东侧。付兆飒 摄

  图为廊坊市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西侧,有工作人员值守的窗口仍摆放有“暂停服务”的提示牌。付兆飒 摄

  【廊坊市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23日下午16点06分,本网在廊坊市安次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看到,国税局、发照窗口、水务局等窗口出现空岗现象,其中大厅东侧14个窗口仅有5名工作人员,大厅西侧20个窗口仅有13名工作人员。在采访过程中,本网发现个别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有低头玩手机、串岗聊天现象,甚至有工作人员值守的窗口仍摆放有“暂停服务”的提示牌。

  邢台

  图为邢台市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四楼组织人社值班室。谢昊 摄

  【邢台市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23日下午16点40分,本网来到邢台市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四楼组织人社值班室,该办公室共有四个窗口,仅有“职业能力建设科”窗口工作人员在岗,其余均不在岗。

  图为邢台市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谢昊 摄

  【邢台市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和社会保障局】23日下午17点25分,距离下班时间还有5分钟,本网来到邢台市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各岗位工作人员均在岗,看到本网采访人员,工作人员主动询问是否办理业务,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本网询问的问题。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