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那些一谈恋爱就无理取闹的女孩子后来怎么样了

发布时间:2018-02-24 19:37 来源:陈大力 陈大力

    本文已获授权 转载请联系原作者来源 | 陈大力编辑 | 林钟

    GOOD NIGHT

    February 14,2018 “被偏爱可真好啊。” —— 陈大力

    Way Back Into Love Drew Barrymore;Hugh Grant - K歌情人

    昨天花了一个下午开导我的朋友,一个老实人。

    事情是这样的。他的前任,分了快一两个月吧,昨天找他复合。

    情人节前夕找人复合这种事儿,说穿了,头脑发热的可能性比较大。更有可能是被节日氛围带动的,至于中间有多少真想旧梦新拾的份儿,我们外人讲不清。

    重点是,我这朋友现在已经有女朋友了,刚交的,但是他告诉这位前任的时候,她死活不相信。后来这前任还给我朋友发了一条消息,是一张截图,台词是:“一直陪着我吧,不管什么身份”。

    这……?

    得承认的是她很幸运,遇到像我朋友这样的老实人,一点没觉得她过分,小心翼翼地问我:“她说还是很爱我,应该是认真的吧?”

    我没正面回答,我说你就是老实人。

    一声叹息。恋爱这种事儿,真得一个软一个硬,一方愿打一方愿挨。只要有一方踏踏实实地服软,另一方从不需担心自己太尖利。

    这女生让我想起了以前的自己。我十七八岁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被分到的剧本不太漂亮,跟他的暧昧期非常陡峭地戛然而止,一个每天给你汇报行程,半夜偷偷聊上两三个小时的人,突然不回你消息了。

    我当然急。

    所以我做了太傻的事儿,是发十几二十条短信连续轰炸他,像写一本小说一样动用极激烈的言辞,但…适得其反,他似乎被吓到了。回了一条“你再这样我们就不能做朋友了哦”,之后干脆完全消失,掐断了所有音讯。

    他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对吧,按理说我只需要自己安安静静痛苦一阵就好了,但我耐不住,甚至一个人跑去他家楼下等他。

    …现在想想我的行径比我朋友这位前任过分多了。作吧,我真的很作。

    所以那男生也是很守信,说到做到,后来真的跟我绝交了,几年过去,迄今为止没跟我说过一句话。

    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对我们这种长相不怎么样的女孩子来说,“作”是致命缺陷,除非遇到老实人,否则一般男生真不爱跟你轰轰烈烈地“虐恋”,凭啥在你这里吃苦啊,拍电影么。

    只有长得好看的女孩子可以小作怡情,或者也可以大作伤身,谁都不介意被好看的皮囊划上几道口子,连这口子埋着血印的痕迹,都显出光耀。

    ▼

    那些很作的女孩子,后来都怎么样了呢,客观地说,要分情况。

    很作而不好看的女孩子遇到老实人,因为老实人宽容嘛,女生的要求其实很愿意去满足,所以会很幸福;很作而不好看的女孩子遇到寻常男生,往往不欢而散。

    很作而好看的女孩子,我是说在男朋友眼里她很好看的女孩子,得到的偏爱就会更多了。

    这是真的。我一闺蜜,长得非常好看,跟自己的男朋友在一起好多年,每次吵架不管是不是她的错,最后都是男朋友低眉顺眼地道歉,还得道很久很久,原因没别的,就是我闺蜜不想太快原谅他。女神嘛,傲一点儿似乎自然而然。我就不行,我已经“作”跑了很多个男生,后来我谈恋爱胆子小了,连犯错都不太敢。

    被偏爱可真好啊,能够在你那里大大方方地任性。

    你们别看我天天嚷嚷着女孩子经济独立,骨气不能低,我内心其实还是很羡慕那种能被男朋友很好很好地呵护着的女生,可以在他们的怀里撒娇,使坏,时不时作一把,不用永远把一个世界的风风雨雨都担在肩上。

    上次情人节嘛,很多女生照例在网上晒礼物,有个姑娘,大学生,晒了男朋友送的dior口红礼盒。

    下面有人说也就一千来块,自己平时买不起吧,才会晒得这么开心。有人说,哦,我家里的口红全是TF和CL,这个真的很便宜。还有人说,现在的女生真虚荣啊,男朋友也是学生吧,自己找别人要礼物,别人得花掉大把的生活费,一看就不会过日子。

    可是我就觉得这没什么好批评的,男朋友愿意花钱讨她开心,不管这个一千对他来说多不多,我都真的非常羡慕。

    ▼

    我一个朋友,也是经济没独立的大学生,为了送女朋友一条施华洛世奇的项链作为生日礼物,打了半个多月的零时工。

    他女朋友典型的作女,三天两头跟他提分手,前阵子还莫名其妙跟他冷战。但我听说这事儿,没觉得他浪费时间了,也没劝他回头是岸,我只是很羡慕,很羡慕这个女生,与项链无关,是有人愿意为了她一点小小的开心,付出这么多。

    或许,我前面的讲法该修正一下:当一个男生真的爱一个女生,他也就愿意去做那个有点受欺负,有点窝囊,甚至有点愚蠢的“老实人”了。

    只有不太爱的时候,还会精明地根据颜值区分一下:你够好看吗?不够好看别作。

    可是,恋爱呢,不就是互相制造麻烦么,只是有人是你再麻烦他都拒绝不了你,有人是你只能麻烦他一丁点,多了不行。

    唉,好想拥有那种你再麻烦他也不拒绝的爱意啊。

    END 今日插图 | 《恋恋笔记本》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