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菲军方:极端分子死灰复燃 准备在菲发动新攻势

发布时间:2018-02-24 14:41 来源:海外网 作者:姚凯红

    海外网2月24日电 菲律宾军方23日称,极端分子在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Marawi)被击溃数个月后,目前正准备发动新一轮行动,还计划在菲律宾建立 “哈里发国”(caliphate)。

    综合经济学人网站以及菲龙网消息,菲军方发言人罗密欧·布劳纳(Romeo Brawner)当地时间周五(23日)在马拉坎南宫召开记者会,并向媒体表示,极端分子已经集结了约200位成员,并在菲律宾境内与与菲安全部队爆发了一系列小冲突。

    布劳纳透露,极端分子欲在菲律宾建立“哈里发国”,“他们从未放弃在东南亚建立一个哈里发国的目标,”布劳纳说,“棉兰老岛位于菲律宾南部,是最肥沃的土地。棉兰老岛必须改善对伊斯兰学校监督不周的状况。他认为,许多年轻枪手都是从这些学校招募而来。

    布劳纳还说,武装部队目前正在重新武装,以面对来自极端组织——“马乌地集团”(Maute Group)的挑战。据悉,“马乌地组织”曾占领马拉维市超5个月之久,并承诺效忠以中东为基地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菲律宾或出现另一个“马拉维”

    菲最大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伊解”,MILF)领袖穆勒·依巴拉欣发出警告,称极端分子可能要攻占菲律滨的另一个城市。

    与此同时,菲军方表示已经为另一场“马拉维战争”作了准备。布劳纳在23日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已从马拉维战争获得经验,当然我们也能为另一场战争作准备。”

    布劳纳表示,政府呼吁“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及民众协助菲武装部队对抗暴力极端主义者及激进主义者。他还说,2017年马拉维市及南兰佬省遭围攻将近五个月,虽然马拉维市已恢复平静,但政府军近来与“马乌地组织”成员最近仍偶有冲突。

    布劳纳表示,与“伊斯兰国”有关联的“马乌地组织”试图招募成员卷土重来,然而他们的队伍已溃散,没有能力再发动另一场攻势。他认为,在棉兰佬落实军营非常有效,特别是马拉维市及南兰佬省及北兰佬省。

    “落实军管后,没有人敢公开带枪械,马拉维市及南兰佬省几乎没有发生凶杀事件。” 布劳纳说,执行军管使政府能监视每一名入境者,特别是在马拉维市。(海外网 姚凯红)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