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菲律宾驳斥美情报机构报告:杜特尔特并非独裁者

发布时间:2018-02-23 14:34 来源:新华网 

  英媒称,菲律宾总统发言人21日称,总统杜特尔特并非独裁者,他非常重视美国情报机构称其对东南亚民主构成威胁的报告。

  据路透社2月21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2月13日出台一份名为《世界范围内威胁评估》的报告,将杜特尔特与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罗兴亚危机以及泰国军方支持的宪法一道列为民主的障碍。报告称:“杜特尔特表示,他可以中止宪法、宣布成立‘革命政府’,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戒严。”

  菲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驳斥了这一说法,他对DZMM电台说:“我们对美国情报部门的这一陈述表示关切。”他在一项声明中说:“一方面,杜特尔特总统不是独裁者,也没有独裁倾向。他遵守法治,一直忠于宪法。”他还说,杜特尔特并没有像美国情报官员所说的那样,宣布成立革命政府或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戒严。

  报道称,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对杜特尔特表示担忧。奥巴马政府曾对菲律宾禁毒行动表示关切,杜特尔特因此被激怒,奥巴马的继任者特朗普则称赞杜特尔特在“扫毒行动中取得难以置信的成就”。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