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观光厅数据:春节来得晚 访日游客增速减缓

发布时间:2018-02-23 13:55 来源:新华社 

  日本观光厅21日发布的估算数据显示,今年1月访日外国游客数量达250.15万人次,创历年1月份的新高。不过,访日游客增速有所减缓。日本媒体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中国春节假期晚于去年。

  这份估算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今年1月访日游客数量仅增长9%,创下去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

  日本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在记者会上说:“我们曾预测游客数量会更少,但数据还不错。这是好的开始。”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韩国游客数量居首,达80.38万人次。排在其后的分别是中国大陆和中国的台湾、香港地区。同时,来自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的游客大幅增加,涨幅分别达到32.7%和31.9%。

  田村明比古说,春节假期期间,访日中国游客似乎更愿意选择北海道、东北以及新潟等降雪量较大的地区。(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