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鲜将派高级别代表团出席平昌冬奥会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8-02-23 0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旭

  中新社首尔2月22日电 (记者吴旭)韩国统一部22日消息称,朝鲜将于25日派遣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访问韩国,出席平昌冬奥会闭幕式。

  统一部当天表示,已经收到朝方关于此次代表团访韩的通知。除金英哲外,此次朝方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及6名随行人员。代表团一行将经由陆路抵韩,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统一部消息称,韩方认为此次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出席闭幕式有助于改善韩朝关系和推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等目标,为推进半岛和平进程提供契机,鉴于此,韩方计划接受朝方提议。本次朝鲜高级别代表团访韩行程等具体事宜,双方将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以交换文件的方式进行协商。

  本月9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乘专机抵达韩国仁川机场,出席当晚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崔辉、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

  1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会见代表团一行并共进午餐,金与正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当日向文在寅转交了金正恩关于改善朝韩关系的亲笔信,并转达了其对文在寅访问朝鲜的口头邀请。访韩期间,金永南、金与正等代表团成员还与文在寅共同观看了朝韩女子冰球联队与瑞士队的比赛,以及朝鲜艺术团为平昌冬奥会进行的祝贺演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