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国将为伊万卡到访铺红地毯,接待规格将超金与正?

发布时间:2018-02-22 09: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将为美国第一女儿铺开红地毯。”韩国媒体21日纷纷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将作为美国政府代表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韩国政府将以接待外国元首的超高规格来接待她。有韩国高层官员称,韩国政府之所以用最高规格接待伊万卡,是希望争取她的支持,希望她能说服特朗普,同意让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朝鲜。而伊万卡这次会不会像参加开幕式的金正恩妹妹金与正一样带来什么“特别信息”,更引发半岛有关各方的高度关注。

  “本周,有关朝鲜的又一轮外交旋风将在平昌冬奥会上再次上演。”新加坡《海峡时报》21日称,伊万卡将于23日抵达韩国,并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行程。她将受到总统级别的安保,并受到韩国第一夫人的亲自迎接。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伊万卡可能带来的信息上,人们纷纷猜测,随着韩朝关系的缓和,平壤和华盛顿也越来越可能举行历史性会谈。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将铺开红地毯接待伊万卡。一般来说,只有迎接外国元首来访才会铺红地毯。此外,韩方还考虑以超规格的礼遇措施接待伊万卡,计划派出高层官员随行接待,伊万卡的安保任务也将由总统府方面负责,而非警方。

  “韩国政府准备以超过金与正的规格接待伊万卡”,韩国《国民日报》21日称,伊万卡是能影响特朗普的美国白宫核心人物,一直希望促成美朝对话的文在寅政府,绝不会放弃利用伊万卡来访时机施加影响的机会,韩国政府正准备以超过金正恩胞妹金与正的标准接待伊万卡。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将给予伊万卡最高礼遇,实际上是接待外国元首访问差不多的规格。预计伊万卡访韩期间,文在寅夫妇不仅会单独设宴款待,文在寅总统夫人也将陪同伊万卡体验韩国传统文化。韩国总统府还正在讨论,是否由文在寅亲自出马,到平昌陪同喜欢滑雪的伊万卡观看冬奥滑雪比赛。报道称,青瓦台对伊万卡带来的涉朝信息充满期待,有青瓦台人士称,最近能感觉到美朝对话氛围的“些许变化”,文在寅将直接向伊万卡介绍半岛局势,并敦促美国与朝鲜对话。

  韩国《朝鲜日报》称,韩国政府以最高规格接待伊万卡,是为了争取她的支持,希望她能说服特朗普,同意文在寅访问朝鲜。有韩国国会议员称:“伊万卡掌握着说服特朗普总统的钥匙”。此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曾派他的妹妹金与正前往韩国参加冬奥开幕式,并邀请文在寅访问平壤。文在寅曾称,希望各方共同创造条件,让他访朝之行尽早实现。在这些条件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态度很重要。韩国执政党官员称:“特朗普总统没来平昌,伊万卡就是他的代理人和特使。韩朝峰会想要实现,争取她的支持很重要。”

  对于伊万卡访韩是否会带来什么特别信息,韩国外交部发言人20日称:“在访问过程中,相互感兴趣的议题自然会摆到桌面上。作为白宫顾问,伊万卡即将到访韩国,意在祝贺平昌冬奥会成功举办和彰显韩美同盟的相互理解。”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周婉娇】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