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琼州海峡大雾 逾万车辆滞留 有旅客滞留二十余小时

发布时间:2018-02-21 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张月朦 供图

  海南海口港口周边积压的车辆,车主下车休息

  近日,受琼州海峡大雾影响,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港不定期停航。正值春运,停航导致大量旅客滞留,截至20日零时等待过海车辆已滞留超过一万辆,有旅客滞留二十余个小时。20日上午,停航的三港已恢复通行,海口交警提醒出行旅客尽量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海口三港受大雾影响停航

  逾万车辆滞留

  连日来,琼州海峡受大雾影响连续间断性停航,时值春运返程高峰,此次停航导致大量旅客滞留。据海口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受大雾影响,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港全部停航,截至20日零时等待过海车辆已滞留超过一万辆。据媒体报道,截至20日中午,新海港附近的滨海大道上滞留车辆已超过5公里。

  据海口海事局相关人员介绍,按照海口港港章等相关规定,当港口能见度小于1000米时,应禁止船舶进出港。2月19日,海南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琼州海峡海面6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据了解,目前自驾前往海南只能通过轮渡的方式,游客可从湛江徐闻出发,换乘轮船渡过琼州海峡,抵达海口港。

  有游客滞留二十小时

  海口多部门保障游客返程

  一位19日晚滞留在秀英港的旅客陈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自己是19日下午6时到达秀英港的,一直到晚上10时才上船,但是由于大雾天气一直滞留在船上,直到20日早9时30分通航。“我是第一批走的,秀英港那边还有一万多辆车”,中午11时30分左右,这位旅客顺利抵达湛江海安港。

  大雾也影响了渡海前往海南的旅客。张先生一家自驾前往海南旅游。19日下午1点钟他们抵达湛江徐闻北港,并开始排队进港。然而受大雾影响,直到20日下午才有船到达徐闻,张先生一家在此滞留了二十多个小时。“时间预留充足行程倒不算耽误,但是我们滞留的地方基本没有住的地方,只有几个小餐馆和小商店”,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

  据了解,为了保障滞留旅客安全并做好旅客应急保障工作,海口市交警、卫生、食药监等多部门联动,共同服务滞留旅客。据“海口发布”消息,秀英港、新海港、南港三港都设有志愿者服务点,为有需要的旅客发放食物和水等物品。

  20日三港恢复通航

  交警提醒游客错峰出行

  20日中午,海口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海口发布”消息,20日早上9时30分港口开始通航,通航最晚的南港也于20日上午11时30分通航,从三港发出的第一批船30艘已经满载旅客开航,对岸陆续有15艘船往海口靠泊。仅消化三港港区内的3000台滞留车辆预计还需4至5小时,港区外道路上目前滞留车辆还有超万辆。

  而根据海口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海口仍将有大雾天气。海口市交警提醒旅客,如无特殊情况,请广大驾驶人尽量安排2月22日(初七)后错峰出岛,避免交通拥堵。根据天气预报,初七将开始全岛降温降雨,雾天将消退。

  文/本报记者 张月朦 供图/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袁瑞】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