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国防部确认仍将启动韩美军演 暂未宣布具体日期

发布时间:2018-02-21 07:59 来源:新华网 

    韩国国防部20日确认,韩国和美国今年仍将启动联合军事演习。

    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向国会递交一份报告,称韩美今年将在韩国举行代号“关键决断”和“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以推进双方旨在探测、扰乱、摧毁、防御朝鲜核武及导弹的‘4D作战概念’”。

    只是,报告没有提及两场军演具体日期,也没有提及是否将启动韩美“秃鹫”联合军演。

    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当天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会议时说,韩美双方将在3月18日平昌冬残奥会闭幕至3月底前这段时间里,宣布联合军演具体日期。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韩美每年年初举行“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八九月份举行“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朝鲜认定这类军演是对朝方的威胁和恐吓,一直强烈要求韩美停止。

    借平昌冬季奥运会契机,韩美1月初决定把原定2月底开始的“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推迟到平昌冬残奥会闭幕以后。

    依照韩联社的说法,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上周向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递交一份书面证词,强调举行美韩联合军演的重要性,称这类军演“对强化美韩同盟和震慑朝方至关重要”。

    从多方表态看,朝鲜借冬奥会发起“魅力攻势”,南北双方均有意进一步接触。这一背景下,冬奥会后军演是否会马上启动、规模如何成为关注焦点。

    朝鲜外务相李勇浩1月底在写给联合国秘书长的一封信中说,如果韩美在冬奥会结束后启动军演,朝方不会袖手旁观。

    除确认今年举行韩美联合军演,韩国国防部还在报告中提及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军事装备动向。

    韩联社报道,韩美今年将继续升级军事战略合作,同时为尽早从驻韩美军手中收回战时指挥权做准备。装备动向方面,韩国空军今年将接收两架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全球鹰”可执行高空、远距离侦察任务,飞行高度为大约1.8万米,可滞空超过30小时。它装配有照相和通信接收设备,由地面人员远程操控,执行特定的监视和情报收集任务。(闫洁)(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