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历史性突破!高亭宇夺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铜牌!他却说…

发布时间:2018-02-20 10:09 来源: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官微

  在北京时间2月19日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上,中国选手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位列第三,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奖牌,这也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项目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这一突破历史的成绩让现场的中国媒体和观众沸腾了,不过,记者们赛后得知,高亭宇还可以滑得更快。

  2月19日比赛之前,高亭宇在热身训练时摔了一跤。比赛开始之际,对手又抢跑。高亭宇在赛后表示,这两件事都对他的比赛状态有影响,“啥事都让我给碰到了,”高亭宇赛后有些郁闷,“这就当是对自己的一个磨炼吧。”

  高亭宇是中国男子速度滑冰项目近两年崛起的一名优秀年轻选手。高亭宇的队友、速滑奥运冠军张虹今天晚上在现场观看了高亭宇的比赛,张虹今天刚刚通过微博宣布退役,但今天晚上,记者们围绕她的问题都是关于高亭宇。身为队友,张虹对高亭宇非常了解。赛后,她向记者们表示,高亭宇的爆发力惊人,这从一个数据就能看出来,在今天所有参赛的选手中,高亭宇是唯一一名前100米滑进9秒50以内的选手,比夺冠的挪威选手和夺得银牌的韩国选手都要快。张虹表示,对于一名短距离选手来说,爆发力是极其重要的素质,而爆发力基本上属于天赋,高亭宇的肌肉类型正是一名天生的速度滑冰短距离优秀选手的特征。

  从高亭宇来说,今天其实也是带着夺牌甚至是夺金的目标来的,他对于铜牌的成绩既高兴又不甘心,高兴的是这一成绩已经为中国男子速滑带来了突破,不甘心的是,高亭宇表示,“在这个比赛上,前十六名的选手都有夺金的水平,就看谁发挥的更好一些。”这透露了他志在夺金的心愿。

  今天为了专心备战,高亭宇说自己在赛前删除了手机上的所有社交软件,他一方面感谢媒体和观众的关心,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能轻装上阵。不过,今天没有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也没有上周测试时滑的快。这让他觉得还是有一些遗憾。

  但在张虹看来,高亭宇今天的成绩已经足以让人惊喜,她看好高亭宇未来还会有更大的突破。

  还只有20岁的高亭宇,还处在竞技生涯的上升期。对于高亭宇的未来发展前景,张虹表示,“相信这是大家都能看得到。”如果说高亭宇还有什么地方需要继续提高,张虹表示,他还很年轻,但很瘦,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会更好,力量会更强。

  张虹今天还特别夸赞,射手座的高亭宇是一名绝对靠谱的大赛型选手,她说,高亭宇做事非常专注,大赛上的表现也一贯稳定,今天比赛之前我就看好他一定能夺牌,只是奖牌会是什么颜色而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

  编辑:朱健斌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