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刷屏!羽生结弦金博洋迷倒一大批迷妹,小哥哥又苏又燃

发布时间:2018-02-19 22:39 来源:齐鲁晚报 南方都市报 殷澜宸

    本文系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来源 | 齐鲁晚报 南方都市报编辑 | 殷澜宸

    近来,团子被两位美少年成功圈粉,尽管团子并不是一个颜控,可看到这样的小哥哥,也只能感慨一句: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

    当当当~当~~~

    团子一言不发就放大招——上美图

    什么?你还不知道这两位是谁?那团子只能说你out啦~

    他们是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赛场卫冕男单桂冠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他可是66年来该项目上首个“背靠背”冠军。

    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选手金博洋,虽然最终排名第四,但是创造中国花滑在该项目上的最佳战绩。

    话不多说,团子先给最近没有在网上冲浪的人,科普一下羽生结弦。你可以叫他柚子哥哥,因为结弦=yuzuru=柚子。

    1994年出生的他是日本的花样滑冰选手。迄今为止打破世界纪录12次!19岁就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大满贯!可谓是人生赢家。有网友总结了羽生结弦至今的成绩,这份亮瞎眼的成绩单,仿佛来自热血动漫男主角本人!

    不仅实力强劲,而且颜值还超高!冰上的一举手一投足,都让团子内心忍不住海豚尖叫!这不就是上天的宠儿吗?

    总而言之就是(男子)花滑界当之无愧的No.1!天选之子!天才少年! 而就在本赛季,传闻中身患重病无法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羽生结弦还是来到了平昌!

    在短节目比赛中,羽生结弦一登场就是冲着卫冕而来。

    他以肖邦第一叙事曲为伴奏,奉出完美的冰上舞姿,获得了111.68的高分。

    羽生结弦的技术难度高,身体柔韧性极好,艺术感染力很强,并且能够体现出速度与力量的结合,展现出男子花滑运动员特有的爆发力,不愧为神仙滑冰本仙。

    在自由滑比赛中,他以《阴阳师》原声选段作为配乐。

    从腾空到落冰都无懈可击,完美演绎热血动漫里的冰上勇士!

    即便出现了两处小失误,依旧瑕不掩瑜,以总分317.85获得冠军。

    最后结束动作一出现,场边粉丝就开始扔吉祥物强势应援,魅力一百分 💯

    冰场的“小熊维尼雨”只为他下

    羽生结弦最让人动容的比赛,是在2014年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上,羽生和我国的闫涵热身时不慎相撞,血洒冰场,头被撞击,下颚被割伤,赛后据说缝了7针。

    医生和教练都说不是逞英雄的时候,他嘴上应和却笑着重新上场。

    当时面对巨大的伤痛,羽生就一个字,:“跳” ,然后重新站上冰面。

    那场比赛他缠着难看的纱布,速度明显变慢,四周跳、三周跳接连失败,凭借强大意志力,依旧打动了所有观众的心。

    这段令人动容的自由滑音乐来自《歌剧魅影》,而人们称羽生的表演为「血色魅影」👇

    除了成为热血漫画的男主角,这次平昌冬奥会中,为了避免干扰正在接受采访的队友宇野昌磨,羽生结弦更是悄悄跪地爬过,王者从来不在乎一时俯下身段,被赞可爱、有教养!

    主动帮我国选手金博洋调整国旗的方向

    走哪儿都不忘90度鞠躬

    只有如此精(zhong)妙(er)的形容,才配得上小仙男。

    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宛若游龙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

    介绍完日本小哥哥,再来看看我们大中华的健儿金博洋。

    16日的短节目比赛结束后,金博洋火了。让他在大年初一荣登热搜榜的,不是那套精湛的《卧虎藏龙》,而是一张老照片。

    那是2015年的日本大奖赛,金博洋摘得男子单人滑亚军。赛后的合影环节,摄影记者正在拍摄夺冠的羽生结弦和获得季军的另一位日本选手无良崇人。见此情景,金博洋笑着蹲在了挡板前面。

    发布这张帖子的日本网友写到:“中国的金博洋哪怕记者采访羽生君时间太久,把自己的采访时间挤没了也一直笑眯眯的。为了不阻碍记者对日本选手的拍摄,他在挡板前蹲了下来,请大家多多支持这名可爱的选手!”

    帖子在一个小时内收获了五万多名日本网友的点赞。有日本网友表示:“博洋真的好可爱,虽然对不起其他选手,但是希望羽生君、宇野君和博洋拿到奖牌啊。”

    就这样,在羽生结弦宣告王者归来的这个午后,一个比卧虎藏龙更带有东方色彩的名字登上了日本热搜榜的榜首。金博洋用他纯天然的笑容和高涵养,征服了大批粉丝。

    17日,自由滑项目,伴随着一曲《星球大战》,金博洋结束了自己的平昌冬奥之旅。他拿到了宝贵的第四名,这是中国男子单人滑奥运历史最佳战绩。

    谈到自己的花样滑冰情结,金博洋透露那是在自己5岁的时候,“妈妈带我看了一场冰上表演,当时印象最深的是申雪和赵宏博,看完之后,我就要求妈妈带我去学滑冰了。

    相比起去年中国杯赛季首秀演绎这套动作时的瑕疵,奥运赛场上的金博洋更加大气成熟。前天短节目比赛一套《卧虎藏龙》为他得到了103.32分,创造了个人赛季短节目最高分。

    昨天自由滑比赛,金博洋在经典系列电影《星球大战》的音乐伴奏下,整套动作细腻流畅,各项技术动作表现极佳,尽管出现了一点小失误,但整套表演依旧十分完美,最终获得194.45分,加上此前男单短节目的分数,他最终以总分297.77分的成绩获得第四,创造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上的最佳成绩。

    去年底的受伤一度打击了金博洋实现梦想的信心。“我从做运动员起从没受过这么严重的伤,两只脚伤得都非常重。”

    但金博洋说,恢复过程中他慢慢明白,其实挫折会让自己更有拼劲。“我比以前更努力,在场上也会更加强大,场上压力越大,我就越有动力。”

    同样是伤愈归来,金博洋也说自己特别理解羽生结弦。“受伤之后都会有一个从没有信心到更有信心的过程,也会更加珍惜这个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有梦想并为之付出努力的人不会差到哪里去,祝两位小哥哥在日后的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