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不要笑!不能回家的边防军人给家人的春节礼物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2018-02-19 22:01 来源:中国军网 刘慎 胡铮 等

  深情的礼物:特别的爱给最懂的你

  2月初,远在湖南邵阳的女教师周飞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丈夫、新疆军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连长肖博文的一封家信。

  “马上过年了,我给你寄了礼物。”早在这之前,肖博文就在电话中给妻子“卖了个关子”,这让周飞激动了许久。

  说是礼物,实则是一份报纸,这秘密呀就藏在版面中。周飞翻看版面,目光停在了一幅图片上。画面中,丈夫正带领官兵爬冰卧雪进行巡逻,一旁的孩子指着图片说:“爸爸!”

  这是去年8月出版的一份《解放军报》。那时,江南水乡还是鸟语花香的美丽景象,可帕米尔高原早已大雪纷飞、寒风呼啸。肖博文带领连队官兵顶风冒雪到海拔5250米的点位巡逻执勤,并用鲜红的油漆给界碑描红。

  周飞看着图片,思绪万千:今年过年,丈夫不能回家团圆,自己也曾因此埋怨过他。可看到图片中丈夫专注的神情,心中的不快却一点点消散:自豪感、幸福感、满足感油然而生。

  丈夫远在边疆为国守防,环境恶劣艰苦,但不是他不想家,只是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需要他舍小家、顾大家。

  年幼的孩子不懂妈妈的复杂心情,一个劲儿地问:爸爸在哪,怎么去了报纸上?周飞抚摸着孩子的头,向远方的丈夫发了这样一条信息:这是我们相识以来,你送给我的最有分量、最有意义的礼物,我要把它收藏好,等孩子长大了讲给她听。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