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不要笑!不能回家的边防军人给家人的春节礼物是这样的

发布时间:2018-02-19 22:01 来源:中国军网 刘慎 胡铮 等

  不要笑!不能回家的边防军人给家人的春节礼物是这样的

  大年初四,年味正浓。

  于每一名中国人而言,回家团圆,这个年才算圆满。

  于是,在外打拼的游子,将一年的欢笑与收获装入行囊,把所有的辛酸和泪水藏入心底,年前早早就踏上回家的旅程。

  然而在延绵的边防线上,依然有无数边防官兵,按捺着浓烈的思乡之情,默默地在岗位上守护万家团圆。

  回首望故乡,边关风雪寒。在祖国最西端的帕米尔高原,南疆军区边防官兵在千里边防线上笑饮风雪、乐对严寒,用坚守为祖国守岁,用行动践行忠诚和使命。

  军中男儿也有情。身不能归家,他们就将心中的牵绊化为情丝,寄托在形式多样的礼物上,遥寄家人——

  浪漫的礼物:“爱情峰”下的“碎石花”

  位于中吉边境的迈丹边防哨所,对面有一座800米高的凸凹山头,站在远处望去,顶峰造型酷似英文“LOVE”,戍边官兵称其为“爱情峰”。

  每逢休闲之机,官兵们总喜欢登临其上,捡些石块,刻上爱人的名字,尔后垒聚起来,日久天长,无形中竟积成3座一人高的石塔。

  迈丹边防哨所与“爱情峰”只一河之隔,这里的官兵们爱情美满甜蜜,他们的故事犹如天上星辰,数不清、说不完,四级军士长徐海涛就是其中之一。

  徐海涛和妻子相距甚远,但感情非常牢固。妻子在家照顾老人、教育孩子,徐海涛在部队踏实戍边、努力上进。这些年,妻子的支持和鼓励让徐海涛在风雪边防线上,收获了累累硕果。

  早在春节前的两个月,徐海涛就盘算着为妻子准备一份有意义的新年礼物。那天,他巡逻归来,途经“爱情峰”时,一个想法涌上心头。

  从那天起,他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在“爱情峰”下捡来一些奇形怪状、不同颜色的石头,并将这些石头清洗干净,装在特意买来的玻璃瓶中,看上去像一瓶漂亮的“碎石花”。今年,刚好是他们结婚的第3个年头,徐海涛赶在春节,积攒了满满三大瓶“碎石花”寄给了妻子。

  快递寄出的那一刻,心底涌出一股甜蜜,虽然这礼物“成本”不高,但徐海涛相信妻子收到后一定会很开心。他盘算着新年一定要带妻子爬上“爱情峰”,让雪域高原见证他们的幸福。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