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永兴岛迎来贵客 西沙部队邀请80余位官兵家属上岛团圆

发布时间:2018-02-19 20:39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陈国全 肖永 盆世舟

  亲人们团圆, 折射时代之变

  ■海军西沙某水警区政委 胡巨民

  宝岛西沙,与祖国大陆不再遥远。

  春节前夕,西沙驻岛部队与三沙市成功举办“家属探亲之旅”活动,实现了驻岛官兵与亲人共度佳节、同享天伦之乐的美好愿望。一个个家庭岛上团圆,折射着时代发展的印记,折射出军民深度融合给天涯海角带来的巨变。

  岁月更迭,永不褪色的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红色基因。近年来,西沙宝岛的每一处变化都牵动着国人的心弦。哨兵田径场、环岛公路竣工,三沙邮轮、海航包机通航,影院免费开放等一系列军民融合暖心惠兵项目落地建成,西沙官兵切身感到了改革发展红利。

  这一次,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首次同时组织80多位军属上岛,有效解决了驻岛官兵家属来队探亲的“老大难”。民航班机开通,团圆之路不再颠簸;公务船只领航,相见之旅不再舟车劳顿。暖心的细流充盈官兵心窝,官兵获得感更加丰满。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在全社会广泛落实“军人依法优先”的大背景下,“家属探亲之旅”,也将提升社会对军人家庭的普遍认同。军属从“默默无闻、牺牲奉献”,到共享优先优待“有面子”“地位高”,军人家庭自我认同、自我肯定更加有信心、有底气,官兵受尊崇感更加实在。

  习主席多次强调,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要坚持战斗力标准。如今,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深刻变化,三沙军地紧跟时代步伐,在抓牢生活保障上军民共建,统筹实现军地优势互补、岛礁优势互补,有效完善三沙军民保障机制的基础上,充分挖掘精神情感深度融合的实际效能,在最高统帅发布训令、全军将士训练热情高涨的形势下,创新方式邀请军属参与军营活动,就是为了解决官兵后顾之忧,让家庭和睦成为激励官兵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保持旺盛血性斗志的精神支撑。

  “守岛一条心,建岛一家人。”让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共建美丽三沙、幸福三沙、主权三沙。

【责任编辑:杨海琴】

上一页 1 ... 3 4 5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