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永兴岛迎来贵客 西沙部队邀请80余位官兵家属上岛团圆

发布时间:2018-02-19 20:39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陈国全 肖永 盆世舟

  为了团圆这一刻

  ■解放军报记者 陈国全 通讯员 肖 永 周文智

  把爱带到天涯海角,团聚是最好的礼物。

  春节前夕,军地携手组织80余名军属登岛过年。这是三沙市设市5年来,首次组织的大规模军属登岛探亲活动。为了团圆这一刻,一个多月前,三沙市政府和西沙驻岛部队精心筹划,密切配合,联手打造甜蜜的探亲之旅。

  这,是一条联结天涯海角的“温馨航线”。

  刚住进 “三沙一号”舱室,制作精美的《活动手册》与水果点心就被送到参加探亲之旅的官兵家属手中。温馨提示、活动行程安排、活动期间永兴岛天气预报……部分活动行程的时间安排甚至精确到分钟。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让大家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温馨航线”,源自体贴周到的精心设计。三沙市军地融合局的工作人员密切关注西沙海域的海况和天气预报情况,特意选择“天气晴朗,海浪小”的2月9日乘船,免除了大风浪航行中的颠簸之苦。

  “温馨航线”,同时也是西沙驻岛军民的“生命线”。据三沙市军地融合局领导介绍,“三沙一号”2015年1月5日首航至今,共开了158个航次,官兵上下岛交通难的问题迎刃而解。

  军民团结一家亲,团圆见证海岛变化。

  在海岛,团圆不仅仅是军人军属的小家团聚,更是三沙政府机关、驻军部队和三沙居民、登岛家属的一次欢聚。

  2月10日下午,上岛家属代表应邀参加“共享军民融合成果,携手共建美丽三沙”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感受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分享军民建设美丽三沙的经验,展望打造璀璨南海明珠的美好愿景。

  “坚持绿色发展,累计在西南沙岛礁植树80万株”“建成北岛海龟保护中心,孵化海龟1.2万余只”……这些独具特色的“三沙数据”,让上岛官兵家属们耳目一新。岛礁垃圾污水无害化排放、祖国最南端的城市影院投入使用、三沙哨兵书屋对军民开放……有关岛礁的点滴变化,上岛官兵家属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这里,还为家属们准备了一份独特的“环岛游”。

  海军收复西沙纪念碑、西沙海洋博物馆、石岛老龙头……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南海独有的生物标本,给大家讲述着祖国的西沙宝岛古老历史、西沙群岛海域富饶而珍稀的海洋资源以及一代代军民乐守天涯的感人故事。

  如今,这个独特的参观线路增加了新的内容:三沙市环保中心、岛礁垃圾污水处理厂、海水淡化厂……

  天涯海角,欢乐今宵。

  《这片海有我》《珊瑚颂》《向着伟大梦想出发》……这是一份满是“三沙味道”的节目单。节日期间,海南文艺团体的演职人员将与岛上军民一起,共做一场军民联欢的“文化大餐”,唱响“请到天涯海角来”的欢乐今宵。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