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她收到漂亮花束,却无暇聆听温情告白

发布时间:2018-02-18 11:24 来源:新华网 许雄

  新华社太原2月17日电(记者许雄)2月15日除夕这天,吴晓英和母亲作为铁路职工都要坚守各自的岗位,从家到单位的路上,她和母亲在霍州东站有2分钟的团圆,她替父亲献上一束鲜花,但母亲却不能及时接收,更不能静下心来认真聆听温情的告白。

  吴晓英和母亲蒲红梅都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在这个大年夜都肩负着自己的使命,作为客运员的母亲要在霍州东站值班,吴晓英则要值乘太原开往上海的Z198次列车。这个大年夜,吴家是无法团圆了。不过这天13时47分,吴晓英乘坐D2512次列车从家赶往太原值乘经过霍州东站,会和母亲有2分钟的团圆时间。

  今年是吴晓英入职后的第一个新年,她想利用这个机会送给母亲一件礼物:一串南红玛瑙,作为母亲腊月二十六的生日礼物。父亲也来凑热闹,要把一束鲜花托吴晓英献给妻子。之所以选择这一天,也是父女希望用这个小仪式代替泡汤的年夜饭。这一切蒲红梅先前并不知道。

  列车一如既往地进站了,蒲红梅就在站台上接送旅客。准备好无数话语的吴晓英捧着鲜花走出车厢,正看见母亲,本来计划中的拥抱,却被蒲红梅连同鲜花一起闪躲开了,她必须先照顾好上下车的旅客,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吴晓英直到开车时间就要到的时候,才有机会把鲜花和礼物送给妈妈,千言万语在这时,都没有时间说了。但这对铁路母女似乎都默契地领会了对方的意思,各自安心分别。

  蒲红梅在铁路工作27年,她印象中至少有15个年头没有在家过成年。吴晓英从小生长在铁路双职工家庭,深知铁路工作的不易。

  一家难圆万家圆。吴晓英说,她会像爸爸妈妈一样一直坚持下去,为了交通强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