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埃塞俄比亚宣布全国紧急状态 总理已提交辞职

发布时间:2018-02-17 08: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阳

  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消息,埃塞俄比亚宣布从当地时间2月16日起实施国家紧急状态。此前一天,该国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宣布提交辞职申请 。

  另据新华社15日报道,据埃塞俄比亚具有官方性质的媒体法纳广播15日发布消息,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已经提交辞职申请。

  海尔马里亚姆现年53岁,他于2012年9月出任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埃革阵)主席、埃塞俄比亚总理。接任总理之前,海尔马里亚姆曾担任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长。

  去年9月以来,埃塞奥罗米亚州和索马里州交界地区冲突加剧,去年年底统计数字显示,冲突已导致90多万人流离失所。近年来,埃塞俄比亚局势不稳,各地示威游行不断,其中原因包括部分民众对政府推行的政策不满。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