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农历初一全国旅游接待0.71亿人次

发布时间:2018-02-17 07:33 来源:新华网 齐中熙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齐中熙)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月16日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0.71亿人次,同比增长9.4%,实现旅游收入834亿元,同比增长9.7%。

  农历大年初一,全国旅游市场稳中有升,探亲访友、短途休闲旅游迅速升温,出游人数大幅增加。出游方式以高铁、自驾、城乡客运等为主,滑雪、温泉、民俗游等受到游客青睐。

  各地准备工作充分,辞旧迎新等民俗氛围浓郁,假日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游园祈福、民俗庙会、赏花探春等旅游民俗活动深受游客喜爱,热门景区庙会城市休闲迎来客流高峰。

  陕西省各地市及主要景区推出了一系列有滋有味、多彩厚重的春节特色旅游活动。为做好春节各景点保电工作,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提前派出专项检查组,对景区和周边旅游商品经销店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隐患排查,确保景区安全用电不留隐患,为节日旅游“保驾护航”。

  山东胶州市开展的“2018民俗文化旅游节”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土特产、南北干果、民俗糖画、吹糖人等,还有舞秧歌、踩高跷、闹花灯、舞龙、舞狮子、唱大戏、现代歌舞等文艺表演精彩上演。为了确保民俗旅游文化节用电安全,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工作,对旅游文化节用电情况进行摸底,挨家挨户向经营户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并对所有配电线路、家用漏电保护器和用电设备进行地毯式的全面检查。

  国家旅游局预计,许多居民在家过节后开始执行出游计划,明日旅游消费将进入快速释放期,或迎来春节假期出游小高峰。

【责任编辑:王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