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晚分会场编导杨军:我们打开了让世界记住贵州的窗口

发布时间:2018-02-16 23:35 来源:当代先锋网 周雅萌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周雅萌

微信图片_20180216142032.jpg

  201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贵州分会场的铜鼓表演

  “此次春晚分会场落户贵州黔东南,为咱们贵州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而7分钟的精彩表演也打开了世界记住贵州的窗口。”2018央视春晚贵州分会场舞蹈编导,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杨军教授表示,3000名歌舞演员们通过精彩绝伦的演出让世界为贵州点赞!

  2018年央视春晚完美落幕,在这场掀起全民关注热潮的视听盛宴中,肇兴侗寨流光溢彩,身着盛装的各族儿女手牵着手,跳着舞,唱着大歌,舞龙嘘花,在鼓楼、风雨桥的舞台上欢歌纵舞。肇兴用7分钟展现贵州少数民族绚丽多姿的文化瑰宝,呈现了脱贫致富的崭新风貌和领先世界的科技成果,传达出贵州人民的生活新面貌和满满的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180216134245.jpg

  春晚开始前两天,杨军(中间)和编导团队成员进行最后的彩排指导

  在肇兴春晚分会场中,杨军参与指导设计本次春晚主舞台的舞蹈编排。他表示,这是黔东南第一次成为春晚分会场,也是央视春晚设置分会场以来群众演员和民族文化传承人全体盛装出演人数最多的一次晚会,在节目编排上,我们巧妙地将民族特色与时代新风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大美黔东南画卷,彰显了贵州民族特色,展现出贵州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180216142045.jpg

  肇兴春晚分会场编导团队合影

  杨军感慨,每一名舞台表演者都将站在史无前例的一个特别的时间节点上。在本次肇兴春晚分会场上,他的任务就是尽最大努力赋予编排的舞蹈以灵魂,并指导演员如何进行动人表演和传神表达。这些蕴含着民族文化基因的舞蹈里,渗透着值得全体炎黄子孙骄傲的中华文化传统,承载着新时代里贵州人民引以为豪的民族文化自信,向全国,也向全世界传递出贵州的精气神!

  一场绿水青山间的文化盛宴,一部世界级的山水实景演出,一曲曲黔东南各族儿女的纵情欢歌,尽显黔东南“两个宝贝”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无穷魅力。肇兴7分钟,向世界传递贵州的独特好声音、传播贵州绚丽的民族文化,也打开了让世界记住贵州,了解贵州,走进贵州的一扇春晚窗口。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